《食品政治》

正如罗伯特•帕尔伯格所说,“目前,地球上脑满肠肥的人的数量是食不果腹的人的两倍。”如今在欧洲,肥胖症已经超过吸烟而成为人类生命的第一大杀手。围绕着粮食已经展开了一场“政治战争”。 从对一些基本概念(如“什么是粮食援助?”)进行定义,到对一些最具争议的问题进行解释,帕尔伯格为我们了解这一重要课题提供了一个清晰且富有见解的铺垫。
  • en
  • 中文

例如,关于通过购买当地出产的食品来减少碳足迹的问题,他指出,“每周少食用一份红肉就同样能够达到将饮食结构100%转为本地出产的食材所能够降低的排放”。

他对目前风靡于发展中国家的有机耕作方式同样不感兴趣:很显然,如果欧洲试图用有机的方式来满足其粮食供给的话,那么它就还需要2800万公顷的农田,相当于法国、德国、丹麦、及英国的所有森林面积的总和。

帕尔伯格认为,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会增长至90亿。在这一前提下,我们需要一个以自然科学为基础的农业。这一点毋庸置疑。

 

《食品政治:每个人必须了解的事实》
罗伯特·帕尔伯格
牛津大学出版社,2010

 
书评作者:PD·史密斯

来源:www.guardian.co.uk/

卫报新闻传媒有限公司2010年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