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旅游指南”

2007年,国际观光旅游大约有9亿人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几乎翻番,达到16亿人次。旅游业是一个规模达8万亿美元的产业,全球每10个雇员中就有一人从事旅游业。正如波莉·帕图洛在《道德旅行指南》的前言中所说,在全世界,“成群结队的享乐主义者”在追求宜人的海滩和四季的阳光,侵害了当地的传统和社区。
中文

道德旅游,或者以社区利益为本的旅游业,指的是“小心对待人们的家园和文化”以及公平分享收益。令人震惊的是,旅游花费进入当地经济的部分少得可怜,只有五分之一。

这 本新出版的优秀图书(由旅游业关注组织赞助出版)列出了70多个国家的各种清单,从酒店到旅游公司,以及所有基于可持续原则的本地倡议。这些倡议将有助于 旅游者安排任何的度假计划,从在亚马逊河泛舟或者在埃塞俄比亚徒步旅行,到在泰国大象自然公园做志愿者。旅游业不见得是一个不好的东西,它甚至可能改变你 的生活。

《道德旅游指南》

波莉·帕图洛/奥热里·米尼丽
地球了望出版社/旅游业关注组织联合出版,2009

本文作者:PD·史密斯

来源:www.guardian.co.uk

卫报新闻传媒有限公司2009年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