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召唤:调查谁真正为我们的假日买单》

继《赤裸生活》之后,利奥·希克曼在《最后的召唤:调查谁真正为我们的假日买单》一书中,将注意力从自己的家庭和生活方式转向旅游及其影响。
中文

前一本书的读者不难料到,这是希克曼精明而周到的计划:没有访问少数臭名昭著的生态耻辱圣地,他游览了亚洲(中国、印度、泰国)、美洲(美国、墨西哥、哥斯达黎加)、欧洲(爱沙尼亚、法国、西班牙、英国)、中东(迪拜)和航空工业。

无论目的地是滑雪、性、高尔夫、购物、野生动植物或派对胜地,还是天堂般的海滩,希克曼发现旅游通常是一种“恶性病”,破坏环境,剥削而不是造福当地百姓,不顾一切地消耗资源,以及加速气候变化。不过,他提出了明智的建议,告诉政府和游客如何减少旅行的毒害。

其他的作家可能会满足于站在一边发出不满的啧啧声;而《最后的召唤》的吸引人和有说服力之处,是希克曼启发式地和人们交谈,从渔民和酒吧女郎,到开发商和活动人士。

最后的召唤:调查谁真正为我们的假日买单》
利奥·希克曼 著
伊甸园书评/卫报书评,2008


本文作者:约翰·达戴尔
来源:www.guardian.co.uk
卫报新闻传媒有限公司2008年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