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话题:如何应对全球变暖并依然保持电力供应》

在《热点话题:如何应对全球变暖并依然保持电力供应》一书中,加布里埃尔•沃克和大卫•金打算“告诉你没有勇气问而你又需要知道的关于全球变暖的一切”。
中文

自大卫·金2004年将 气候变化形容为“我们现今面临的最为严重的问题,甚至比恐怖主义威胁还要严重”,形势的严重性乃变得愈发显而易见。

该书的两位作者都是化学家,他们在全球变暖问题上奋力前行,成功地避免了使用浓厚的科学语言、“绿色”的政治大话或被打上“气候色情”标签的危言耸听情景描述。相反地,作为作家和电台主持人的沃克,和曾经担任英国政府前首席科学顾问的大卫·金,循循善诱地引导读者了解有关气候变化的事实和错误思想。

他们清楚地解释,我们地球人如何陷入现在的困境,以及我们现在需要做什么——如何应对我们无力左右的东西,以及如何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尽管承认全球变暖“也许是人类曾共同面临的问题中最为严重的问题”,但是沃克和大卫·金依然乐观以对。

他们坚持认为,现在还不算太晚,人类还有大量的事情可以做,以抵制全球变暖所造成的最坏影响。他们摆明了我们需要做的适应性改变,以及需要努力达成的技术、经济和政治解决方案。他们还就个人方面写了一个关键的章节:我们能做什么,我们日常生活中各种选择的影响,以及为何看似很小的决定很重要。最为重要的是:了解情况和解放思想。《热点话题》不失为一个良好的开端。

《热点话题:如何应对全球变暖并依然保持电力供应》
作者:加布里埃尔·沃克,大卫•金
伦敦布卢姆斯伯里出版公司,2008

书评作者:玛莉安•贝德

玛莉安•贝德
,中外对话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