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最新世界环境资讯

中国网报道,中国风电装机量已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来自国家电网的消息,我国并网风电一达到5258万千瓦,国家电网调度范围达到5026万千瓦,近6年年均增速达87%。美联社消息,虽然矿难频发,但中国仍是煤炭供能大国。日前,四川攀枝花的19位矿工不幸在一起煤矿爆炸事故中丧生。去年,1973名矿工在矿难中丧生,这是无视煤矿安全生产的惨痛教训。据悉,国家煤矿安监局计划在今年关闭600多所小煤窑,与大型煤矿相比,小煤窑更易发生事故。《阿拉斯加递信报》报道,藏羚羊已成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典范。濒危藏羚羊获得了仍在发展中的环保组织的热切关注,且当地政府也采取了强制措施禁止非法狩猎。野生动物保护学会2009年的实地考察数据显示,藏羚羊数目由20世纪初的100万骤减到了1995年的7万后,现今数目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并超过了10万头。藏羚羊的保护也反映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正在不断提高。《中国日报》消息,广州垃圾分类试点将于9月全面启动。早前中外对话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根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规定,一个月的缓冲限期过后,将会对不按照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的行为予以罚款。中新网报道,上海市推出了“食品生产企业电子地图”,将全市所有近2000家食品生产企业分类列出,市民们可以轻松地查阅食品生产商是否已取得相关许可证。《中国日报》消息,上周六,湖南衡阳市政府就“美国先正达公司将24名儿童当成小白鼠,进行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一事予以否认。早前,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指出,由美国农业部支持的一个研究项目对该市6到8岁的24名儿童进行喂食转基因金大米的实验。

中国网报道,中国风电装机量已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来自国家电网的消息,我国并网风电一达到5258万千瓦,国家电网调度范围达到5026万千瓦,近6年年均增速达87%。

美联社消息,虽然矿难频发,但中国仍是煤炭供能大国。日前,四川攀枝花的19位矿工不幸在一起煤矿爆炸事故中丧生。去年,1973名矿工在矿难中丧生,这是无视煤矿安全生产的惨痛教训。据悉,国家煤矿安监局计划在今年关闭600多所小煤窑,与大型煤矿相比,小煤窑更易发生事故。

阿拉斯加递信报》报道,藏羚羊已成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典范。濒危藏羚羊获得了仍在发展中的环保组织的热切关注,且当地政府也采取了强制措施禁止非法狩猎。野生动物保护学会2009年的实地考察数据显示,藏羚羊数目由20世纪初的100万骤减到了1995年的7万后,现今数目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并超过了10万头。藏羚羊的保护也反映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正在不断提高。

中国日报》消息,广州垃圾分类试点将于9月全面启动。早前中外对话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根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规定,一个月的缓冲限期过后,将会对不按照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的行为予以罚款。

中新网报道,上海市推出了“食品生产企业电子地图”,将全市所有近2000家食品生产企业分类列出,市民们可以轻松地查阅食品生产商是否已取得相关许可证。

中国日报》消息,上周六,湖南衡阳市政府就“美国先正达公司将24名儿童当成小白鼠,进行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一事予以否认。早前,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指出,由美国农业部支持的一个研究项目对该市6到8岁的24名儿童进行喂食转基因金大米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