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最新世界环境资讯

美联社消息,福岛事故核辐射导致日本的酢酱灰蝶出现了基因突变。日本琉球大学的科学家称,凹陷的眼睛、褶皱的翅膀和其它畸变都证明泄漏的核辐射已对活体生物基因产生了严重的影响。然而,本周发表的另一项研究则显示,在福岛事故核电站附近居住的人们受到的核辐射影响却非常小。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风险评估公司Maplecroft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印度和菲律宾在内的亚洲发展中国家其经济状况最容易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研究人员将亚洲各国的经济活动和洪水、干旱、地震、热带气旋等灾害影响程度等评估指标纳入考量,指出2011年是历史上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一年,造成损失高达3800亿美元,其中日本在地震中的损失最为严重。 新华社消息,重庆市政府有关工作人员称,重庆山地地区自6月以来降水仅为往年的20%-60%,导致多达79,000居民面临供水短缺。重庆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呼吁丰雨地区多储存雨水并输送至受灾地区。 《卫报》消息,巴西联邦法院法官今日做出判决,在充分听取本地居民和团体意见之前,暂停世界最大的水电工程——贝罗蒙特大坝项目的建设。虽然该判决仅为暂时性的停建,但环保活动人士认为,政府此次草率的亚马逊项目被遏止,会成为将来清洁能源计划的奠基石。 《环球时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敦促中国征收资源开采税和碳污染税,建立更环保的经济增长路线。马尼拉银行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还建议道,一些企业可以获得税费减免以抵消它们在污染控制设备上的投入,以及征收奢侈品税。 《上海日报》消息,荷兰籍货船今年6月与中国船只相撞,事故造成超过100吨的燃油泄漏到了南汇区和杭州湾水域,对此,上海提出了160万美元的赔偿要求。有关官员表示,肇事船舶已被扣留。 新华社报道,广西将建立“北部湾中华白海豚研究所”研究机构,以保护濒临灭绝的白海豚。该研究所由广西科技厅与国家海洋局共同合作,将重点保护白海豚等珍稀物种,监测海洋生态以及构建污染防治项目。 《卫报》消息,德国研究人员称,欧洲出产的生物柴油未能通过欧盟的可持续发展测试。德国耶拿大学的两位专家表示,在他们所进行的10项目测试中,该油菜籽生物柴油有8项不合格,不符合温室气体下降35%的标准。

美联社消息,福岛事故核辐射导致日本的酢酱灰蝶出现了基因突变。日本琉球大学的科学家称,凹陷的眼睛、褶皱的翅膀和其它畸变都证明泄漏的核辐射已对活体生物基因产生了严重的影响。然而,本周发表的另一项研究则显示,在福岛事故核电站附近居住的人们受到的核辐射影响却非常小。

英国广播公司
报道,英国风险评估公司Maplecroft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印度和菲律宾在内的亚洲发展中国家其经济状况最容易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研究人员将亚洲各国的经济活动和洪水、干旱、地震、热带气旋等灾害影响程度等评估指标纳入考量,指出2011年是历史上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一年,造成损失高达3800亿美元,其中日本在地震中的损失最为严重。

新华社消息,重庆市政府有关工作人员称,重庆山地地区自6月以来降水仅为往年的20%-60%,导致多达79,000居民面临供水短缺。重庆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呼吁丰雨地区多储存雨水并输送至受灾地区。

卫报》消息,巴西联邦法院法官今日做出判决,在充分听取本地居民和团体意见之前,暂停世界最大的水电工程——贝罗蒙特大坝项目的建设。虽然该判决仅为暂时性的停建,但环保活动人士认为,政府此次草率的亚马逊项目被遏止,会成为将来清洁能源计划的奠基石。

环球时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敦促中国征收资源开采税和碳污染税,建立更环保的经济增长路线。马尼拉银行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还建议道,一些企业可以获得税费减免以抵消它们在污染控制设备上的投入,以及征收奢侈品税。

上海日报》消息,荷兰籍货船今年6月与中国船只相撞,事故造成超过100吨的燃油泄漏到了南汇区和杭州湾水域,对此,上海提出了160万美元的赔偿要求。有关官员表示,肇事船舶已被扣留。

新华社
报道,广西将建立“北部湾中华白海豚研究所”研究机构,以保护濒临灭绝的白海豚。该研究所由广西科技厅与国家海洋局共同合作,将重点保护白海豚等珍稀物种,监测海洋生态以及构建污染防治项目。

卫报》消息,德国研究人员称,欧洲出产的生物柴油未能通过欧盟的可持续发展测试。德国耶拿大学的两位专家表示,在他们所进行的10项目测试中,该油菜籽生物柴油有8项不合格,不符合温室气体下降35%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