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美国环境周述

  • en
  • 中文
美国杂记(American notes)是关于美国环境新闻、评论和趣闻的一周综述。
炎热而漫长的盛夏:这场折磨了半个美国的干旱继续肆虐,进一步蔓延至美国土地最肥沃的农区,也引发了人们对全球食品价格急剧上升的担忧。各州及各郡的市集也因此受到影响,尽管没有那么严重,但是人们对这个美国习俗非常热爱,因此感到非常失望。这些年度盛会集中了各地区值得称赞的特色音乐和娱乐活动,还包括当地美食(谁想要热牛肉圣代?)以及那些农场主们为之争得面红耳赤的比赛,比一比谁饲养的动物或者植物个头最大。然而,随着农作物在烈日下不断枯萎,牲畜体重持续下降以及饲料成本激增,这场干旱几乎摧毁了这些年度竞赛。曾经以比赛中胜出的猪和南瓜引以为傲的农场主没能入选或者集体退出了比赛。比如,在威斯康辛戴恩集会上,通常每年的活动有四十株剑兰入选,而今年只有一株入围
“我从没经历过像这么严重的旱灾”评委之一的阿斯特里德•纽豪斯表示。
与自然变化的博弈:来自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的知名美国气候学家詹姆士•汉森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近几十年的夏季异常高温现象的确与全球变暖有关。然而在此之前科学家们却有意回避对两者之间的联系进行明确解释。针对2003年袭击欧洲、2010年袭击俄罗斯以及去年和今年袭击美国的热浪,汉森写道“极端气候事件不只是作为例子来说明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它们就是由气候变化引起的。自然环境变化引起极端气候的几率很小,基本上可以忽略。”
就像汉森研究的气候一样,他在美国的声誉也走向两个极端。作为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戈达德太空研究所的主任,他经常被同行、政客以及记者称为全国知名的气候学家。他直言不讳地提倡建立更健全的环境政策(他曾因示威三次被捕)也招致了对气候变化持否定态度的人们的嘲笑。本周在华盛顿,参议员詹姆斯•因侯佛(可能是参议院气候变化的最大反对派)反对碳税议案,谴责詹姆斯•汉森是“幕后主使”。
耶鲁大学和乔治•梅森大学的一个联合项目对美国人如何看待气候变化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人们对汉森的研究毁誉参半并不奇怪。该项目的作者发现,美国人对(来自科学家、媒体等的)气候变化信息如何反应,取决于他们在这件事上属于哪个圈子:警觉派、关注派、谨慎派、不参与派、怀疑派或者不屑一顾派。例如:如果90%的气候科学家发表一个声明证实全球变暖存在,那么2/3的自认为是关注派的美国人会增加对此事的关注,而只有18%的不屑一顾派人士会因此而动摇。你属于哪一派?
听见了,别着急:说到参议院,这有一个最近一次气候变化听证会的视频(感谢Grist和Climate Desk友情提供),在听证会上,一名参会者称气候变化议题是“一个危险的东西,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真实”。
海洋居民:这边各国政府正忙着为海洋边界的事争吵(具体想不起来是哪件),那边一个由非营利机构、科学家和活动者组成的联合小组已经将目光转移到国家管辖权之外的水问题方面。进入特拉玛项目主页,一个被国际水域覆盖的占地表领土45%的模拟国家就映入眼帘,支持者可以在线签字免费成为“居民”, 支持该项目在海洋健康领域的工作。
红色漫步者:好奇者号”在火星登陆了!这5个人是NASA监控室里最好的庆祝。
图片来自:ClimateStoryTellers.org
翻译:张华云  校对:张迎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