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最新世界环境资讯

新华社报道,在群众的大规模抗议下,江苏南通市有关部门宣布永远取消有关王子制纸排海工程项目。继几周前什邡事件推动当地政府停止钼铜项目,南通上千群众在启东游行抗议管道工程的建设,该日本投资的造纸项目将排污口设在江苏启东,直排入大海,恐对近海生态造成影响。《中国日报》消息,北京六十年以来最大暴雨死亡人数上升至77人。搜救过程中发现了更多因溺水、雷击死亡的人员。 与此同时,特大暴雨持续影响中国其它地区;宁省大连市遭受暴雨袭击,冲毁6处提防,12,000人被紧急转移。新华社报道,极端的天气造成黄河中段水量年内首次达到峰值,山西及陕西省超过4万居民被迫撤离。 路透社消息,猛烈的暴雨袭击美国西岸,造成2人死亡,超过13万户住宅及办公场所停电。这一极端天气带来每小时70哩的暴风,900多航班被迫取消。纽约时报引用《科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指出,强烈的夏季暴雨致使水汽上升至大气层,该现象可能对美国上空的臭氧层造成破坏。哈佛大学的研究指称,水汽一但进入平流层,会触发臭氧层的分解反应,由于气候变迁带来的暴雨频率增加,臭氧层受破坏的机率也大幅上升。法新社报道,科学家发现南极冰层下藏着美国大峡谷大小的裂缝,此现象据信由冰层溶化及海平面上升所致。研究人员用雷达探测正逐渐缩小的南极冰层西侧,指出因气候变化造成的海平面上升的水量,有10%来自于此裂缝。测量结果显示,裂缝高1.5公里,宽10公里,长100公里。中新网消息,上海有关部门敦促摩天大楼的物业管理公司要主彻检玻璃外墙以及其它建筑结构状况,以防夏季高温和台风天气可能造成的事故。去年二月,上海政府基于80年代颁布的玻璃幕墙安全规范,增加了更严格的标准。《卫报》报道,一旦联合国相关动物保护部门审议通过,科摩罗,几内亚比绍,巴拉圭,尼泊尔,卢旺达,所罗门群岛和叙利亚7国家恐将被剥夺数万种野生动物的交易权,以惩罚这7国缺乏严格的交易规定,或未报告野生动植物贸易情况。若想避免制裁,7国必须在10月1日前制订相关新法规或提交详实的交易报告。

新华社报道,在群众的大规模抗议下,江苏南通市有关部门宣布永远取消有关王子制纸排海工程项目。继几周前什邡事件推动当地政府停止钼铜项目,南通上千群众在启东游行抗议管道工程的建设,该日本投资的造纸项目将排污口设在江苏启东,直排入大海,恐对近海生态造成影响。

中国日报》消息,北京六十年以来最大暴雨死亡人数上升至77人。搜救过程中发现了更多因溺水、雷击死亡的人员。 与此同时,特大暴雨持续影响中国其它地区;宁省大连市遭受暴雨袭击,冲毁6处提防,12,000人被紧急转移。

新华社报道,极端的天气造成黄河中段水量年内首次达到峰值,山西及陕西省超过4万居民被迫撤离。 

路透社消息,猛烈的暴雨袭击美国西岸,造成2人死亡,超过13万户住宅及办公场所停电。这一极端天气带来每小时70哩的暴风,900多航班被迫取消。

纽约时报引用《科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指出,强烈的夏季暴雨致使水汽上升至大气层,该现象可能对美国上空的臭氧层造成破坏。哈佛大学的研究指称,水汽一但进入平流层,会触发臭氧层的分解反应,由于气候变迁带来的暴雨频率增加,臭氧层受破坏的机率也大幅上升。

法新社报道,科学家发现南极冰层下藏着美国大峡谷大小的裂缝,此现象据信由冰层溶化及海平面上升所致。研究人员用雷达探测正逐渐缩小的南极冰层西侧,指出因气候变化造成的海平面上升的水量,有10%来自于此裂缝。测量结果显示,裂缝高1.5公里,宽10公里,长100公里。

中新网消息,上海有关部门敦促摩天大楼的物业管理公司要主彻检玻璃外墙以及其它建筑结构状况,以防夏季高温和台风天气可能造成的事故。去年二月,上海政府基于80年代颁布的玻璃幕墙安全规范,增加了更严格的标准。

卫报》报道,一旦联合国相关动物保护部门审议通过,科摩罗,几内亚比绍,巴拉圭,尼泊尔,卢旺达,所罗门群岛和叙利亚7国家恐将被剥夺数万种野生动物的交易权,以惩罚这7国缺乏严格的交易规定,或未报告野生动植物贸易情况。若想避免制裁,7国必须在10月1日前制订相关新法规或提交详实的交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