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最新世界环境资讯

《卫报》发出警告,当前诡谲多变的气候是造成美国大面积干旱,以及俄罗斯水患的罪魁祸首。一旦世界主要粮食产区受到恶劣气候影响,恐将引起成全球的粮食危机,进而引发政治及社会动荡。美国近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造成了粮价急速攀升,分析家预测,粮价上涨的最大受害者将是发展中国家。《卫报》消息,中国能源界代表与英国政府官员会谈后,中国极有可能向英国能源产业投资350亿英镑元(折合540亿美元)。据称英国能源部部长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研议在威尔士、格洛斯特郡,埃塞克斯郡,兰开夏郡和达勒姆兴建数座核能反应堆。法新社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参加了反重启核电站的抗议活动。在现任日相宅邸前举行抗的议活动中,鸠山由纪夫对参与者说当前的政策是背离民意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日本新政府近日发布的福岛调查报告指出,核电站的营运商兼日本核能监察单位东京电力在核灾之前的安全设置以及事后的补救工作都不够周全。路透社引用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报告指称,越南、老挝及莫桑比卡在预防非法动物走私的野生动物走私犯罪评分机制中均位于末席。基金会呼吁亚非国家严格执行现行法律,中国控管虎骨及犀牛角走私活动的努力获得了赞许。新华社报道,在十二五年计划出台后,发改委相继出台了七个重点战略发展产业,以助产业结构由低成本产品生产转化成高附加值产品生产。一位高层官员表示,包括绿色车辆,生物技术和节能技术在内的这些高增值输出产业,到2015年将占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8%左右。《中国日报》消息,中国深海载人研究器蛟龙号胜利返航,完成了为期六周的西太平洋深海探测任务。蛟龙号潜入7062米的海洋深处,强有力的证明了中国的海底探索能力;蛟龙号的下一个任务将是探测海底环境在四五月间的变化。此外,中国还计划在2015年前在海滨城市青岛建立深海研究基地。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卫星图像显示,格陵兰岛北部的彼得曼冰川被一座两个曼哈顿面积大小的冰山拦腰折断,这个过程被称为“冰解面”。科学家称这一现象虽然不能单一的归咎于气候变化,但冰川变化的程度以及速度近年来备受关注。

卫报》发出警告,当前诡谲多变的气候是造成美国大面积干旱,以及俄罗斯水患的罪魁祸首。一旦世界主要粮食产区受到恶劣气候影响,恐将引起成全球的粮食危机,进而引发政治及社会动荡。美国近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造成了粮价急速攀升,分析家预测,粮价上涨的最大受害者将是发展中国家。

卫报》消息,中国能源界代表与英国政府官员会谈后,中国极有可能向英国能源产业投资350亿英镑元(折合540亿美元)。据称英国能源部部长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研议在威尔士、格洛斯特郡,埃塞克斯郡,兰开夏郡和达勒姆兴建数座核能反应堆。

法新社
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参加了反重启核电站的抗议活动。在现任日相宅邸前举行抗的议活动中,鸠山由纪夫对参与者说当前的政策是背离民意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日本新政府近日发布的福岛调查报告指出,核电站的营运商兼日本核能监察单位东京电力在核灾之前的安全设置以及事后的补救工作都不够周全。

路透社
引用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报告指称,越南、老挝及莫桑比卡在预防非法动物走私的野生动物走私犯罪评分机制中均位于末席。基金会呼吁亚非国家严格执行现行法律,中国控管虎骨及犀牛角走私活动的努力获得了赞许。

新华社
报道,在十二五年计划出台后,发改委相继出台了七个重点战略发展产业,以助产业结构由低成本产品生产转化成高附加值产品生产。一位高层官员表示,包括绿色车辆,生物技术和节能技术在内的这些高增值输出产业,到2015年将占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8%左右。

中国日报》消息,中国深海载人研究器蛟龙号胜利返航,完成了为期六周的西太平洋深海探测任务。蛟龙号潜入7062米的海洋深处,强有力的证明了中国的海底探索能力;蛟龙号的下一个任务将是探测海底环境在四五月间的变化。此外,中国还计划在2015年前在海滨城市青岛建立深海研究基地。

英国广播公司
报道,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卫星图像显示,格陵兰岛北部的彼得曼冰川被一座两个曼哈顿面积大小的冰山拦腰折断,这个过程被称为“冰解面”。科学家称这一现象虽然不能单一的归咎于气候变化,但冰川变化的程度以及速度近年来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