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最新世界环境资讯

 《卫报》报道,抗议人士拿出由190个国家共同签署的声明,称里约峰会为 “世纪的失败”。为期10天的峰会中,45,000多名与会者共同商讨了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绿色经济、改善粮食安全问题等,但示威者和很多政治家表示,峰会欠缺周详的考虑,也没有真正解决岌岌可危的环境和社会问题。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东亚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绝种热点"。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指出,蛇类如世上最大的毒蛇眼镜王蛇,因为其肉和皮,还有宠物贸易而被猎杀,亦在名录之内。《卫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里约+20峰会上提出了“消灭饥饿”的挑战,呼吁政界,商界和民间社会加强合作努力确保粮食安全。潘基文表示,全球预计仍有10亿人填不饱肚子,对此他提出5个目标,其中包括保证一年四季的食品供应,消除儿童发育迟缓的现象等,这些目标均为设定实现期限。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伊两国在达成了原油价格共识后,中国从伊朗的原油进口量在5五月份回升。尽管美国威协将制裁与伊朗能源部门交易的金融机构,但北京从伊朗进口的原油量还是达到了每日52,4000桶,与上个月相比增长了35%。新华社报道,中国最高经济规划机构——国家发改委表示限塑令实施4年至今削减了4800万吨的原油及80万吨的塑料用量。但国改委官员李静指出,对无视限塑令的地区,政府将加重出罚,严令施行。路透社报道,由于受今年首个飓风季节热带暴风"黛比"的干扰,墨西哥湾产出的原油及天然气产量骤降25%。英国石油及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皆宣布因暴风迫近美国海岸,其钻油平台被迫关闭,并已疏散驻站人员。《卫报》消息,最新研究显示,美国人口稠密的东海岸海平面上升速度是其它海岸的三到四倍。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称,从波士顿到纽约一直到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将成为世界第三海平面上升区,这一结果意味着风暴潮和洪水的风险增加。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生活在厄瓜多尔的巨型陆龟“孤独乔治”于近日离世,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后一只加拉帕戈斯象龟。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说,乔治今年约100岁,24日早晨,悉心照料了它40年的饲养员发现它已经死亡。 

 《卫报》报道,抗议人士拿出由190个国家共同签署的声明,称里约峰会为 “世纪的失败”。为期10天的峰会中,45,000多名与会者共同商讨了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绿色经济、改善粮食安全问题等,但示威者和很多政治家表示,峰会欠缺周详的考虑,也没有真正解决岌岌可危的环境和社会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
报道,东亚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绝种热点"。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指出,蛇类如世上最大的毒蛇眼镜王蛇,因为其肉和皮,还有宠物贸易而被猎杀,亦在名录之内。

卫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里约+20峰会上提出了“消灭饥饿”的挑战,呼吁政界,商界和民间社会加强合作努力确保粮食安全。潘基文表示,全球预计仍有10亿人填不饱肚子,对此他提出5个目标,其中包括保证一年四季的食品供应,消除儿童发育迟缓的现象等,这些目标均为设定实现期限。

英国广播公司
报道,中伊两国在达成了原油价格共识后,中国从伊朗的原油进口量在5五月份回升。尽管美国威协将制裁与伊朗能源部门交易的金融机构,但北京从伊朗进口的原油量还是达到了每日52,4000桶,与上个月相比增长了35%。

新华社
报道,中国最高经济规划机构——国家发改委表示限塑令实施4年至今削减了4800万吨的原油及80万吨的塑料用量。但国改委官员李静指出,对无视限塑令的地区,政府将加重出罚,严令施行。

路透社
报道,由于受今年首个飓风季节热带暴风"黛比"的干扰,墨西哥湾产出的原油及天然气产量骤降25%。英国石油及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皆宣布因暴风迫近美国海岸,其钻油平台被迫关闭,并已疏散驻站人员。

卫报》消息,最新研究显示,美国人口稠密的东海岸海平面上升速度是其它海岸的三到四倍。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称,从波士顿到纽约一直到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将成为世界第三海平面上升区,这一结果意味着风暴潮和洪水的风险增加。

英国广播公司
报道,生活在厄瓜多尔的巨型陆龟“孤独乔治”于近日离世,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后一只加拉帕戈斯象龟。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说,乔治今年约100岁,24日早晨,悉心照料了它40年的饲养员发现它已经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