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环境资讯

《卫报》报道,享有非官方诺贝尔环境奖美誉的蓝色星球奖得主警告说,由于人口过剩,消耗过度以及工业技术所到导致的环境破坏,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紧迫”的生态和社会问题。 在早前出版的“里约+20”地球峰会的一份立场鲜明的评估报告中,科学家和发展学者均表示,国际社会已“别无选择,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人类文明的覆灭”, “我们要么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要么我们的生活方式将被迫改变”。 (评估报告请点击这里) 《观察家报》报道,美国科学促进协会会长尼娜•费多罗夫说,目前她几乎被反科学的言论和运动“吓死”。在年度会议上,该农业学家称“我们正在步入一个黑暗的时代”。 同时,据《卫报》消息,美国著名水资源学家彼得·格雷克承认他曾设圈套引诱哈特兰德研究所,让这个保守的智囊团承认其败坏美国学校科学教育声誉的计划。然而此行为引发争议。作为太平洋研究院院长的彼得·格雷克被公众称为英雄和坏蛋。 据法新社, 为减缓全球变暖的速度和以及减少对人体健康的损害,美国宣布六国联盟联合减排短暂污染物。孟加拉国,加拿大,墨西哥,瑞典和加纳将加入美国遏制黑碳(煤烟),甲烷和氢氟烃(HFCs)的战役。 法新社援引国际法学家委员会的话报道说,在尼日利亚遭受环境灾害或其他虐待的环境受害者却无法得到伸张正义。因为受害者实在太贫穷,或者不知道如何寻求法律保护。该组织的高级法律顾问补充说,援助计划一直资金不足。 据路透社报道,环保团体挑战一项打击入侵物种的草案标准,声称也应该要求进入美国大湖区的船舶杀灭进入其压载水舱的入侵物种。斑马贻贝和其他经过船舶压舱水带入湖泊的生物,已经给世界最大淡水湖区的渔业带来70亿美元的损害。 据《地球时报》,孟加拉国的三个新官方野生动物保护区将加入保护濒危淡水海豚的行列。在广袤的松达班红树林已专门创建保护区域,以保护稀有的伊洛瓦底江和恒河海豚。 根据ClickGreen,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企业自报环境数据的碳信息披露项目(CDP),敦促世界上415家最大上市公司的行政总裁们,减少他们的碳排放量。CDP每年要求企业披露他们的温室气体排放、气候变化战略和用水量。 《卫报》报道,一组科学家和伦理学家在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的研讨会上报告说,他们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海豚和鲸的智力、自我意识和复杂的行为足以达到国家立法上所称的“非人类的人”,因此应该根据国际法保护他们。 (浏览该声明,请点击此处。)

卫报》报道,享有非官方诺贝尔环境奖美誉的蓝色星球奖得主警告说,由于人口过剩,消耗过度以及工业技术所到导致的环境破坏,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紧迫”的生态和社会问题。

在早前出版的“里约+20”地球峰会的一份立场鲜明的评估报告中,科学家和发展学者均表示,国际社会已“别无选择,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人类文明的覆灭”, “我们要么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要么我们的生活方式将被迫改变”。 (评估报告请点击这里

观察家报》报道,美国科学促进协会会长尼娜•费多罗夫说,目前她几乎被反科学的言论和运动“吓死”。在年度会议上,该农业学家称“我们正在步入一个黑暗的时代”。

同时,据《卫报》消息,美国著名水资源学家彼得·格雷克承认他曾设圈套引诱哈特兰德研究所,让这个保守的智囊团承认其败坏美国学校科学教育声誉的计划。然而此行为引发争议。作为太平洋研究院院长的彼得·格雷克被公众称为英雄和坏蛋。

法新社, 为减缓全球变暖的速度和以及减少对人体健康的损害,美国宣布六国联盟联合减排短暂污染物。孟加拉国,加拿大,墨西哥,瑞典和加纳将加入美国遏制黑碳(煤烟),甲烷和氢氟烃(HFCs)的战役。

法新社援引国际法学家委员会的话报道说,在尼日利亚遭受环境灾害或其他虐待的环境受害者却无法得到伸张正义。因为受害者实在太贫穷,或者不知道如何寻求法律保护。该组织的高级法律顾问补充说,援助计划一直资金不足。

路透社报道,环保团体挑战一项打击入侵物种的草案标准,声称也应该要求进入美国大湖区的船舶杀灭进入其压载水舱的入侵物种。斑马贻贝和其他经过船舶压舱水带入湖泊的生物,已经给世界最大淡水湖区的渔业带来70亿美元的损害。

据《地球时报》,孟加拉国的三个新官方野生动物保护区将加入保护濒危淡水海豚的行列。在广袤的松达班红树林已专门创建保护区域,以保护稀有的伊洛瓦底江和恒河海豚。

根据ClickGreen,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企业自报环境数据的碳信息披露项目(CDP),敦促世界上415家最大上市公司的行政总裁们,减少他们的碳排放量。CDP每年要求企业披露他们的温室气体排放、气候变化战略和用水量。

卫报》报道,一组科学家和伦理学家在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的研讨会上报告说,他们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海豚和鲸的智力、自我意识和复杂的行为足以达到国家立法上所称的“非人类的人”,因此应该根据国际法保护他们。 (浏览该声明,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