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最新世界环境资讯

《卫报》引述一份世界海洋研究报告表示,鱼、鲨鱼、鲸鱼其他海洋物种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灭绝危机。这个“海洋状况国际项目”发现物种消失的速度比预计的快得多,过度捕捞、污染农业化肥流入海洋和海水酸化是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研究人员告诉《卫报》记者对非洲野生动物危机的最新调查显示,博茨瓦纳北部奥卡万戈三角洲过去15年遭受了“灾难性的”物种流失,部分物种的数量锐减了9成,在当地几乎难以寻觅踪迹。路透社消息,中非需要将蔗鼠这类可养殖的动物引入菜单,以帮助解决当前不可持续的肉食习惯。目前当地人饮食主要依赖鸟类,爬行动物和哺乳动物,比如刚果盆地的猿猴。环保专家认为,对这些所谓“丛林肉食”的过度捕猎正让森林患上“空林综合症”。《卫报》引述来自牛津和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在实验室里培植的肉品对希望减低环境污染而又不想成为素食者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更环保的选择。他们又称,这些肉品既可以满足全球人口的需求,又可以减少养殖传统牲畜时释出的温室气体。《纽约时报》报道,智利上诉法院暂停在该国南部的巴塔哥尼亚建造五座大坝以及水力发电厂的计划。HidroAysén计划的反对者认为,此前所做的技术审查没有考虑到大坝对环境的破坏和不必要性。路透社报道,在美国中西部,从内布拉斯加进入密苏里州和爱荷华州的不少桥梁因洪水而关闭,长度至少达到160公里。合众国际社说,目前密苏里盆地的水位继续上升,密苏里州和南达科他州均收到疏通洪水的命令。美联社报道,同时在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三场主要山林野的灭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这次是该州多年来遭遇最危险的大火,且雨季预计最快七月中才会到来。《卫报》报道,刚在4月结束任期的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宣布将正式成为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北京期间,洪博培曾与民主党总统奥巴马共同致力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他还在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期间不断强调这一议题。日前,洪博培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贸易与限额协议改变立场。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在《滚石》撰文批评奥巴马“从未向美国人民指出气候危机的严重程度”,也从未对全球变暖做出“勇敢的举动”。环保社会人士也认为奥巴马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几无建树。 

卫报》引述一份世界海洋研究报告表示,鱼、鲨鱼、鲸鱼其他海洋物种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灭绝危机。这个“海洋状况国际项目”发现物种消失的速度比预计的快得多,过度捕捞、污染农业化肥流入海洋和海水酸化是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

研究人员告诉《卫报》记者对非洲野生动物危机的最新调查显示,博茨瓦纳北部奥卡万戈三角洲过去15年遭受了“灾难性的”物种流失,部分物种的数量锐减了9成,在当地几乎难以寻觅踪迹。

路透社消息,中非需要将蔗鼠这类可养殖的动物引入菜单,以帮助解决当前不可持续的肉食习惯。目前当地人饮食主要依赖鸟类,爬行动物和哺乳动物,比如刚果盆地的猿猴。环保专家认为,对这些所谓“丛林肉食”的过度捕猎正让森林患上“空林综合症”。

卫报》引述来自牛津和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在实验室里培植的肉品对希望减低环境污染而又不想成为素食者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更环保的选择。他们又称,这些肉品既可以满足全球人口的需求,又可以减少养殖传统牲畜时释出的温室气体。

纽约时报》报道,智利上诉法院暂停在该国南部的巴塔哥尼亚建造五座大坝以及水力发电厂的计划。HidroAysén计划的反对者认为,此前所做的技术审查没有考虑到大坝对环境的破坏和不必要性。

路透社报道,在美国中西部,从内布拉斯加进入密苏里州和爱荷华州的不少桥梁因洪水而关闭,长度至少达到160公里。合众国际社说,目前密苏里盆地的水位继续上升,密苏里州和南达科他州均收到疏通洪水的命令。

美联社报道,同时在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三场主要山林野的灭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这次是该州多年来遭遇最危险的大火,且雨季预计最快七月中才会到来。

卫报》报道,刚在4月结束任期的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宣布将正式成为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北京期间,洪博培曾与民主党总统奥巴马共同致力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他还在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期间不断强调这一议题。日前,洪博培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贸易与限额协议改变立场。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在《滚石》撰文批评奥巴马“从未向美国人民指出气候危机的严重程度”,也从未对全球变暖做出“勇敢的举动”。环保社会人士也认为奥巴马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几无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