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世界最新环境资讯

《纽约时报》引述分析师的评论称,随着国际社会达成气候协议的期望渐渺,扩大1987年蒙特利尔协定书或许成了对抗全球暖化的有效途径之一。各国需遵守淘汰该协议列明的一系列化学品,而在墨西哥坎昆气候峰会上,一项将工业制冷剂增加至这份化学品清单的提议引起了各国的兴趣。 路透社援引坎昆峰会前期公布的研究报告称,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全球气温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最坏程度可上升4摄氏度。这需要每年2700亿美元的投入才能遏制海平面的上升。 地球之友在坎昆发布对大规模REDD实验计划(降低森林乱砍乱伐以及森林退化)首次的重要评估报告。据《卫报》报道,该报告称一些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矿山、汽车和天然气公司将从联合国森林保护计划中获益数亿美元。 路透社消息,预计到本世纪中叶,亚马逊雨林将因砍伐遭受持续数年的“特大干旱”,而今年十一月的干旱则让这个预测更有说服力。这场干旱已让亚马逊支流里奥内格罗达到历史最低水位。 在圣彼得堡全球首届老虎峰会结束之际,尽管资助方承诺几乎3.3亿美元来拯救濒危老虎、遏制非法捕猎,对于虎群命运的担心仍未消散,英国《卫报》报道。很多款项并非专款专用,而是来源于其他目的的捐款。 在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被迫将200亿美元天然气项目的控制权让给其竞争对手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四年后,这两家公司签署了新的“全球合作协议”, 英国《卫报》报道。这项协议将使壳牌能更容易进入俄罗斯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而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则将成为壳牌海外项目的合作方。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德里东部残留的违法建筑物已经成为印度城市失控扩张的象征。无法跟上扩张节奏的印度城市基础设施,已经威胁到这个国家减少贫困、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能力。 伊朗政府宣布,本周将在德黑兰和其他一些城市放假两天,作为减少空气污染危险程度的一种尝试,路透社报道。德黑兰已有超过一周的空气污染达到警戒水平。 欧洲渔业部长们同意小幅削减一些脆弱的深海鱼种的捕捞配额,同时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保护珍稀鲨鱼,路透社报道。这个决定仅会给渔业带来价值8000万欧元(约合1.04亿美元)的影响,但被视为是欧盟体系内部一个重要的尝试。

纽约时报》引述分析师的评论称,随着国际社会达成气候协议的期望渐渺,扩大1987年蒙特利尔协定书或许成了对抗全球暖化的有效途径之一。各国需遵守淘汰该协议列明的一系列化学品,而在墨西哥坎昆气候峰会上,一项将工业制冷剂增加至这份化学品清单的提议引起了各国的兴趣。

路透社
援引坎昆峰会前期公布的研究报告称,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全球气温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最坏程度可上升4摄氏度。这需要每年2700亿美元的投入才能遏制海平面的上升。

地球之友在坎昆发布对大规模REDD实验计划(降低森林乱砍乱伐以及森林退化)首次的重要评估报告。据《卫报》报道,该报告称一些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矿山、汽车和天然气公司将从联合国森林保护计划中获益数亿美元。

路透社消息,预计到本世纪中叶,亚马逊雨林将因砍伐遭受持续数年的“特大干旱”,而今年十一月的干旱则让这个预测更有说服力。这场干旱已让亚马逊支流里奥内格罗达到历史最低水位。

在圣彼得堡全球首届老虎峰会结束之际,尽管资助方承诺几乎3.3亿美元来拯救濒危老虎、遏制非法捕猎,对于虎群命运的担心仍未消散,英国《卫报》报道。很多款项并非专款专用,而是来源于其他目的的捐款。

在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被迫将200亿美元天然气项目的控制权让给其竞争对手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四年后,这两家公司签署了新的“全球合作协议”, 英国《卫报》报道。这项协议将使壳牌能更容易进入俄罗斯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而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则将成为壳牌海外项目的合作方。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德里东部残留的违法建筑物已经成为印度城市失控扩张的象征。无法跟上扩张节奏的印度城市基础设施,已经威胁到这个国家减少贫困、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能力。

伊朗政府宣布,本周将在德黑兰和其他一些城市放假两天,作为减少空气污染危险程度的一种尝试,路透社报道。德黑兰已有超过一周的空气污染达到警戒水平。

欧洲渔业部长们同意小幅削减一些脆弱的深海鱼种的捕捞配额,同时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保护珍稀鲨鱼,路透社报道。这个决定仅会给渔业带来价值8000万欧元(约合1.04亿美元)的影响,但被视为是欧盟体系内部一个重要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