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世界最新环境资讯

上周六,全球近200个国家就现在到2020年的全球生态资源保护目标达成一致,以确保更好地保护大自然,珍惜自然给人类带来的利益,同时还签订了一个新的全球协议,旨在让发展中国家从其遗传资源中享有更多的利润分成,路透社报道。《名古屋议定书》包含了20个计划以保护生物多样性,该议定书在日本名古屋的生物多样性会议结束时开始生效。然而《卫报》评论员乔治·蒙贝尔特则表达了他对此“巨大成功”的怀疑。蒙贝尔特指出新闻报道引述的是一份“几乎没有实质内容的”新闻发布稿,而并没有任何正式声明的文字发布稿。如今也不过是一份早前拟好的草稿,没有任何约束力。哈里伯顿使用劣质水泥建造BP公司已关闭的墨西哥湾油井,这可能是造成4月美国史上最严重海上石油泄漏事故的根源,路透社援引白宫小组的资料报道。路透社同时报道了BP公司对事故损失的估算已升至400亿美元。与此同时,目前泄漏事故带来的最大忧虑,是其对具有重要商业价值的物种如鱼、蟹等的养殖造成的长期破坏,《纽约时报》报道。《纽约时报》报道,相比起迪拜摩天大厦形成的亮丽风景线,这个沙漠上迅速崛起的城市的地面环境景象则显得不那么乐观。去年,游客在未经处理的污水中游泳;供应水龙头及喷泉水源的净化海水盐度增高;而且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区域正在耗尽其能源,恐怕快支撑不住当地的奢侈生活方式了。《卫报》消息说,英国天然气集团将会投资150亿美元,用在全世界首个将东澳大利亚的煤矿储藏液化并运输天然气的项目中。项目计划在2014年开始运作,最初每年将会产出85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用来出口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据英国《观察家报》透露,英国的石油产业曾威胁采取法律手段,来制止海上风电场的开发,捍卫其在北海的权益。目前有数十个巨型海上风电项目正在计划之中,不少将会蚕食曾被注册用来石油开采和生产的领域路透社的报道,为了限制在本国海域以及世界各地的非法捕捞,塞拉利昂关闭了国外渔船的运输注册。塞拉利昂曾经因为是“方便旗船舶”国家和极少的海事管辖而声名狼藉。路透社援引一位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说所有的物种,不论是已经灭绝的还是正茁壮繁衍的,都将被采集DNA条码用来更好追踪那些濒危生物和作为食物或商品被跨国境交易的物种。这个名为国际生物条码工程(iBOL)的项目正在使用各种DNA碎片来建立一个包含全部生物的数据库。 

上周六,全球近200个国家就现在到2020年的全球生态资源保护目标达成一致,以确保更好地保护大自然,珍惜自然给人类带来的利益,同时还签订了一个新的全球协议,旨在让发展中国家从其遗传资源中享有更多的利润分成,路透社报道。《名古屋议定书》包含了20个计划以保护生物多样性,该议定书在日本名古屋的生物多样性会议结束时开始生效。

然而《卫报》评论员乔治·蒙贝尔特则表达了他对此“巨大成功”的怀疑。蒙贝尔特指出新闻报道引述的是一份“几乎没有实质内容的”新闻发布稿,而并没有任何正式声明的文字发布稿。如今也不过是一份早前拟好的草稿,没有任何约束力。

哈里伯顿使用劣质水泥建造BP公司已关闭的墨西哥湾油井,这可能是造成4月美国史上最严重海上石油泄漏事故的根源,路透社援引白宫小组的资料报道。路透社同时报道了BP公司对事故损失的估算已升至400亿美元。

与此同时,目前泄漏事故带来的最大忧虑,是其对具有重要商业价值的物种如鱼、蟹等的养殖造成的长期破坏,《纽约时报》报道。

纽约时报》报道,相比起迪拜摩天大厦形成的亮丽风景线,这个沙漠上迅速崛起的城市的地面环境景象则显得不那么乐观。去年,游客在未经处理的污水中游泳;供应水龙头及喷泉水源的净化海水盐度增高;而且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区域正在耗尽其能源,恐怕快支撑不住当地的奢侈生活方式了。

卫报》消息说,英国天然气集团将会投资150亿美元,用在全世界首个将东澳大利亚的煤矿储藏液化并运输天然气的项目中。项目计划在2014年开始运作,最初每年将会产出85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用来出口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

据英国《观察家报》透露,英国的石油产业曾威胁采取法律手段,来制止海上风电场的开发,捍卫其在北海的权益。目前有数十个巨型海上风电项目正在计划之中,不少将会蚕食曾被注册用来石油开采和生产的领域

路透社
的报道,为了限制在本国海域以及世界各地的非法捕捞,塞拉利昂关闭了国外渔船的运输注册。塞拉利昂曾经因为是“方便旗船舶”国家和极少的海事管辖而声名狼藉。

路透社
援引一位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说所有的物种,不论是已经灭绝的还是正茁壮繁衍的,都将被采集DNA条码用来更好追踪那些濒危生物和作为食物或商品被跨国境交易的物种。这个名为国际生物条码工程(iBOL)的项目正在使用各种DNA碎片来建立一个包含全部生物的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