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研究发现玉米生物燃料威胁健康

据英国《卫报》援引美国科学家的报道,与石油和柴油相比一些生物燃料会导致更多的健康问题。日前,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科学家们计算出与不同种类燃料有关的健康成本。研究显示以玉米为原料的生物乙醇对环境和健康的负担高于普通燃料。
  • en
  • 中文

 

这项研究本周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网站,为玉米燃料研究做出了补充。研究对于新一代生物燃料的希望较高,它们可从有机废物或非农作物中获得。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专家大卫·蒂尔曼称:"目前关于生物燃料的对话太关注于温室气体排放方面。但我们认为还有许多积极或消极的影响并未包括在内。因此要从温室气体出发至少扩大一个项目的分析,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健康影响研究。"

 

详细的研究表明健康问题是由普通燃料燃烧时释放的烟尘微粒和其他污染物所造成。而生物燃料引发的问题是由生长期和制造时释放的微粒所造成。

 

生物燃料和汽油引发的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病、呼吸症状、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和过早死亡的病例不断增加。蒂尔曼称社会需要尽快从使用玉米乙醇转型到使用"正确的生物燃料"上来。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