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海平面上升导致恒河水质咸化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气候变暖专家称上升的海平面正导致海水注入印度最长的河流——恒河,威胁到恒河的生态系统和印度东部的农田。潘纳博斯·桑亚尔指出他与其他科学家对"加尔各答河岸红树林的自然恢复感到意外,情况不容乐观。"
中文

 

国家海岸管理局的印度东部代表桑亚尔表示,海水注入"会使加尔各答地下水的水质咸化,使附近乡村地带耕地土壤变得贫瘠。

 

与全球海平面年平均增长2毫米的速度相比,孟加拉湾局部的海平面每年增长3.14毫米,这使东印度地势低洼的农田受到威胁。2008年气候专家警告称随着气温升高,人口占印度六分之一的印度次大陆将会遭受更加频繁和更为严重的自然灾害威胁。

 

桑亚尔与贾达普大学海洋学系的成员们在生活着1200万人的加尔各答市发现了红树林,该植物在恒河沿岸较罕见。在100公里之外遍布沼泽的松达班列岛发现的红树林则更加典型,它们覆盖了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面积达到26,000平方公里。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