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欧洲寻求建立全球碳排放交易市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尽管碳价大幅下跌后其四年计划遭到了批评,欧盟委员会仍呼吁建立一个全球碳排放交易市场。作为欧盟的决策机构,欧盟理事会呼吁为应对气候变化给全球造成的新影响,计划准备数项方案来替代京都议定书。
  • en
  • 中文

 

欧盟碳排放交易机制(ETS)的设立旨在帮助企业减少碳排量。在此机制下,制造污染的企业被授予可交易碳排放配额,因此重污染企业能够从低碳排放企业那里购买到额外的配额。

 

分析家建议大量涌进欧洲碳排放市场的公司应通过购买碳排放配额来提高运营资金,而不是提供生态效益。自2008年12月初,配额大约售出30亿欧元(40亿美元),促使碳价跌幅达到30%。

 

2008年7月以来碳价下跌60%被认为是工业活动减少导致。碳价下跌的结果是碳排量减少,这意味着对碳排量配额的需求也相应减少。

 

欧盟委员会称,到2015年欧盟应当建立起一个横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达市场的碳排放市场,把欧盟碳排放交易机制与其它可相比的体系联系起来。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