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格陵兰冰川融化失速

据彭博社引用英国科学报道,格陵兰岛的冰川融化加速可能仅是短期现象。其显示的高消融速度难以维持,因此格陵兰岛冰川融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程度可能比预测有所减少。
  • en
  • 中文

 

杜伦大学研究人员通过电脑模型研究了格陵兰岛东南黑尔海姆冰川的变化,其研究结果发表在《地球自然科学》上。这一文章总结说,该冰川的融缩原因是该冰川的在海水下的底部槽遭到了出现了断裂。它直接引发了一系列的冰川内部的变化。研究人员发现,过了一段时间后,该冰川最初的融缩逐渐便稳定了。

 
尽管研究人员只研究了该冰川,其研究结果可用于与黑尔海姆地形相似的其他冰川,即那些槽处于海平面以下的冰川。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于2007年表示,格陵兰岛冰川的融化可能引起世界范围内的海平面水平上涨,科学家们正试图对冰川融化进行更深入地了解。据估计,格陵兰岛冰川的融化有可能导致海平面上涨7米。然而,格陵兰岛到底会损失多少冰仍没有确定答案。因此,这一研究可同时促进校准联合国的气候变化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