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北极恐发生多种生态危机

据《路透社》援引澳大利亚军方报道称,不断上升的海平面和气候变化可能会成为太平洋地区安全的一大威胁,也会激起正在融化的北极冰盖下能源储藏的全球冲突。报告称这一状况造成的不稳定局面可能会迫使澳大利亚军队在某些战略阶段出面。
  • en
  • 中文







该报告原为《悉尼晨锋报》获取的由澳大利亚国防军发布的一机密文件的总结,认为北极很可能引发全球争夺该地区的危机。北极冰盖融化会引发全球多国对获取这一地区海底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竞争。该报告还称,随着对这一地区资源的争夺而带来的逐渐增加的环境压力,太平洋地区的能源和食品安全方面也受到了威胁。

该报告认为,未来的争端可能会“影响未来澳大利亚国防军额外部署的稳定性并增加对冲突后重建及灾难后恢复工作的需求。”

另外,不断上升的海平面对已受威胁的太平洋岛国会更加不利,引起难民数量的增加。此外,非法移民的数量以及对包括鱼在内的少量食物资源的争夺也会上升。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