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绿色”水泥可减少碳排量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工程师称发明了一种新型环保水泥,与普通水泥不同,该水泥在生产过程中可吸收大量二氧化碳。这种新型硅酸镁水泥的发明吸引了众多建筑公司和投资商的注意,它预计于五年内上市。
  • en
  • 中文




该水泥由努发化工公司以尼科拉奥斯·瓦拉斯普魯斯为领导的科学家开发,该产品需要的热量低于普通水泥,冷却时吸收二氧化碳,使生产过程中的碳排量为负值(生产时产生的碳要低于消耗的碳)。科学家称每吨"绿色"水泥能吸收0.6吨二氧化碳,而制造每吨普通水泥则释放出0.4吨二氧化碳。

该公司位于伦敦,已经启动了一项价值220万美元的建设试验工厂计划,该计划得到了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的资助。

全球每年生产水泥近20亿吨,生产过程中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占世界总碳排量的5%,超过了飞机制造业的碳排量。二氧化碳是温室气体,它的不断增加导致了气候变化。据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水泥的预期需求量将增长50%。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