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部长提倡非洲国家实现水资源共享

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一非洲部长级会议表示,非洲各国无法孤立面对气候变化,这些国家必须合作使用水源。会议代表表示,低投资、低水平农场管理以及日益频繁发生的干旱和洪水使得非洲大陆必须依赖食物进口。
中文







非洲国家政府官员说,各国应遵守2003年的承诺,为保证农场产出,需继续每年投入10%的本国预算收入。他们同时表示需要建立现代化的灌溉系统并通过地区性联合项目合作从河流、湖以及地下水获取水源。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代表杰克·德福说:“我们必须以负责任的态度,一起找到解决非洲供水问题的有效办法。他还说,在非洲国家的农场建立新的水资源控制系统需要在未来20年投入650亿美元。

 

由于世界范围内的食品价格飙升,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食物的进口费用从2005年的105亿美元上升到2008年的494亿。这对很多需要对粮食进口提供补贴的国家增加了负担。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