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分析家认为光能产业将遭打击

据《路透社》报道,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由于借贷成本提升,世界范围内的众多太阳能公司可能被迫合并甚至面临倒闭。该行业长期以来吸引了大量投资和政府补贴,已出现了过盛。
中文

据高盛公司的分析师估计,太阳电池组件价格将在明年下降约15%。另有估计认为,经济衰退将导致众多太阳能公司倒闭,那些拥有市场份额较少和在技术上不占领先地位的公司尤其会受到影响。德国商业银行的罗伯特·舒楠说:“从全球范围来看,每4家太阳能公司中将有3家面临倒闭困境。”

然而,分析家们同时认为供过于求的状况将从长远发展角度促进太阳能光电的价格更接近传统电价,即实现太阳能发电成本与现有电力成本持平。

德国Grossboetzl, Schmitz & Partner 太阳能公司拥有23亿美元的资产,其执行总裁汉斯-奥托·托波说:“现在不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最佳时机。从目前的能源价格来看,石油的价格几乎减少了一半以上,这大大影响了太阳能和风电的竟争力。不过,我仍在光能产业中看到了机会。长期来看,这一产业的发展是必然的。”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