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在饲料中添加三聚氰胺是“公开的秘密”

据《美联社》引据中国媒体报道,在动物饲料中添加工业化学品三聚氰胺,使饲料的蛋白质值显示增高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在行业内是“公开的秘密”。这种说法暗示出最新中国食品丑闻涵盖范围可能远远不止污染的牛奶和鸡蛋。
中文

 

《南方日报》首先报道了这一实情,然后《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网站对此进行转载。中国媒体如此大规模报道食品丑闻是罕见的,而中央政府似乎对这一问题的普遍存在表示默许。

 

在受污染的牛奶和奶粉事件之后, 至少在四个品牌的中国鸡蛋中发现有化肥和塑料中常用的高剂量三聚氰胺–母鸡被认为喂养了被污染的饲料。之前,“毒奶粉”使成千上万名中国儿童患病,并与四名婴儿的死亡有关。

 

虽然在食物中故意添加三聚氰胺在中国是非法的,但是该化学品的广泛使用表明当局对此难以控制。《南方日报》报道说,近年来,它已被重新包装然后作为“蛋白精”销售。中国卫生官员已承诺在今后食品生产中执行更严格的标准。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