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化石燃料的使用将在2090年结束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可再生能源委员会与绿色和平的一联合报告说,一场耗资2,090万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革命可以帮助我们不再依赖化石燃料。这一报告是为数不多的对能源使用进行的研究之一。
  • en
  • 中文

这份名为《能源革命》的研究说,如果以较快的速度实现从化石能源到可再生能源的转换,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包括生物燃料和木材)、地热能和风能将可在2090年后成为占主导性的能源来源。若是以较激进的方式进行改革的话,在2050年后,煤炭就会被淘汰。

据该报告估计,我们将在2030年前进行这项共约1,470万亿美元的能源投资。相比之下,国际能源机构则预计发达国家和城市至少需要11万3千亿的资金才可完成能源转换,而且这一过程需要使用更多的矿物燃料和核能。
 
这份研究还说,当气温比工业前的气候标准升高到2摄氏度的时候,气候变化就会带来危险。为避免危机的发生,我们必须进行大规模的能源转换。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