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联合国呼吁重新审视生物燃料发展政策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警告说,生物燃料的大规模使用导致世界粮食价格的上涨,并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效用不大。
中文
该组织在周二发布的"粮食与农业状况"报告中指出,虽然生物燃料可有助减少十年内化石能源的使用,但将会严重威胁农业和食物安全。

该组织呼吁立即审查现有生物燃料生产和使用的支持性政策,同时还建议加大投资,来开发利用藻类或稻草等非粮植物生产"第二代"生物燃料。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指出,由于大米、小麦和植物油价格的上涨,2008年的全球粮食进口将提升26%达到1.035万亿美元。生物燃料的扩大生产将使更多的人口面临饥饿并需要援助。

该报告指出,虽然玉米,甘蔗,油籽和棕榈油等作物可在生长过程中吸收二氧化碳,但它们在种植和粮食加工过程中因需使用燃料,这就降低了发展生物燃料来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功效。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