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科学家呼吁采用地球工程学方法来抗击气候变化问题

英国皇家学会发布的一系列科学文章警告说,各国需要考虑全球变暖的极端科技解决方案, 比如说阻挡太阳的辐射或者向海洋中倾倒铁来促进浮游生物的生长。
中文

专家说,政治上的无所作为使得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在无限制地上升,这将可能导致气候灾难。从而,他们呼吁加强地球工程学的研究来寻找冷却地球的方法。

曼切斯特大学的Brian Launder和剑桥大学的Michael Thompson说,这样地球范围的干预可能是危险的,但会有那么一天它们的危险性同不行动相比而显得不严重。

批判者认为, 这些措施将会分散人们减排的努力同时还会带来危险的副作用。地球之友的Mike Childs说:“我们不能靠地球工程方案来解决问题,我们承受不起这样的尝试。目前的解决办法,比如提高能效和加大再生能源的投资,可有助问题的解决,只有我们在规模性和及时性上注重这些努力 。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