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环境人士反对马来西亚的秘密发电计划

马来西亚公民社会组织发现当地政府的秘密计划。该计划是关于在沙劳越的热带雨林兴建12间发电工厂。组织其后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应规划一 “全面的能源政策”。
中文

上周,该份名为 “马来西亚的中国发电工厂─目前与未来的发展” ("Chinese Power Plants in Malaysia – Present and Future Development") 的机密文件已泄露至互联网。文件中详述发电计划会从目前到2020年期间,在沙劳越兴建2家燃煤电厂、12座水电站大坝和进行多个联合循环发电项目。

组织表示,大坝会淹没多条村庄,也至少要迁移1千居民。其中一个大坝计划或会淹没国家公园部份范围。

马来西亚环境、科技与发展中心的主席Gurmit Singh说:“这展示了一个既是供给驱动,同时也与可持续发展原则相悖的发电计划策略。” 他又说,大坝的产电量将多于居民的消耗量,计划的建设会对环境造成无可挽救的破坏,同时也对依赖沙劳越河流与森林生存的原住民社会构成威胁。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