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米价飙升使缅甸灾民陷入更大困境

缅甸因纳吉斯气旋有13.4万多人死亡或失踪。该灾难发生后的一个月,食品价格和燃油在飙升。援助工作者说,缅甸还有25万人仍然没有得到任何帮助,从而提供基本援助仍为目前的一紧急任务。
  • en
  • 中文

据《路透社》周一报道,自从热带气旋对该国粮产地造成了毁灭性影响, 缅甸人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 50公斤的水稻现售价为3.8万缅元(合34.5美元),而在因风暴造成的海水淹没100万英亩以上的农田以前,这一售价只为2.7万缅元。

该报告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他们已向57.5万缅甸人提供了第一轮的大米供给,但很多人都还没有接收到这些分配。同时, 其他人正面临第二轮的分配。

面对外界对缅甸政府救灾反应迟缓的抨击,一名缅甸将军周日坚持说, 该国的军方政府已迅速采取行动,而且它对外国援助开放且"不带任何条件"来接收这些援助 。但援助工作者说,前往受灾伊洛瓦底三角洲的行程仍因官僚原因而受到阻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