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太阳能发电业前景可观

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世界观察研究所表明,太阳能电力工业在提高 效率和降低成本上迈进了一大步。太阳能光伏发电电池的全球产量在2007年增加了51%而达到37亿3千3百万瓦特的总发电量。
  • en
  • 中文

据早前估计,超过29亿3千5百万瓦特的太阳能组件在2007年安装,使自1996年以来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全球装置发电能力累计达97亿4千万瓦特,足以满足欧洲300万户家庭的年电力需求量。

世界观察的资深研究员Janet Sawin说:"由于一些国家如德国和西班牙制定了强而明智的政策,光伏发电产业在效率和成本上有了巨大的进展,
使太阳能发电的价格可与化石燃料竞争。"

德国在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使用量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2007年占据近世界总量的一半。德国现约有4万人就职于光伏发电产业。西班牙的总装置量在2007年继德国之后排名第二,但只占全球约3%的产量。

中国现在光伏电池产量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中国在过去两年中生产量已增加六倍多,在2007年达到8亿2千万瓦特。然而,国内光伏电池市场仍然很小,大部分中国生产的光伏电池出口到欧洲。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