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讨论投资刚果大坝项目建设

《卫报》周一报道,七个非洲国家政府和世界上最大的银行和建筑公司正在伦敦举行会议,以策划在刚果河上建一个耗资800亿美元的大坝项目。这一大坝的支持者说,该项目可为非洲增加一倍的电力供给。
中文

由于该项目生产的电力将可为中国三峡工程的两倍,各国政府和银行期望该项目的电力出口到非洲各地以及其它大洲。不过,环保团体和当地居民警告说,这可能会使那些最需要电力的地区得不到帮助,并导致这个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背负巨额债务。

报道说,去年以来,刚果大因加项目预计在2022年建成的可能性加大了,因为有关各国,银行和企业都认识到,他们可从全球碳抵消市场和联合国气候变化碳信用项目中获得高额回报。但环保团体表明,该大坝计划无视当地人民,而且可能使刚果背负巨额债务而不是使之成为可持续工业发展基地。

国际河流组织的非洲项目宣传员Terri Hathaway说,大因加项目将使得腐败在这个世界上最不稳定之一的地区中滋生。因加将集中该地区的电力和财力,这种发展模式可引发冲突和内战。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