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厦门PX项目环评揭晓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厦门市城市总体规划环评工作领导小组周三联合在厦门宣布,厦门城市总体规划环评工作已接近完成,其中因PX项目定址而备受关注的重点区域(海沧南部地区)环评已经完成,自即日起进入公众参与阶段。
  • en
  • 中文

厦门市城市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海生12月5日表示,即日起,厦门市民可在十日内通过网络查询相关环评简本,或在一周内上班时间持本地居民身份证,到厦门市图书馆索取文字本,反映意见建议,还可以通过专线电话或以信函方式进行意见反馈。

环评报告结论认为,现有石化企业的,包括已建项目,在建PTA项目,待建PX项目,事故风险的主要影响范围局限在石化工业区用地范围内。而“发生此类事故的概率在10的负7次方级,属可接受范围”。

报告结语称,如果不存在海沧南部工业发展布局与海沧新市区的矛盾和冲突,在加强工业污染控制、妥善解决村镇居民搬迁、石化工业以乙烯下游产品为主的情况下,海沧南部石化工业区不会导致明显环境影响。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