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世界地球日”

这个周日(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它起源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美国2千多万人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项活动后来发展成为全世界环保主义者的节日和环境保护宣传日。
  • en
  • 中文
美国参议员盖洛德·尼尔森在首次“地球日”活动的组织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的想法是采用越南战争反对者们使用的教育方式来组织一次大规模的反对环境恶化的基层运动。他得到的回应是令人兴奋的。在那时他发现,大众比政治家们还关注环境问题。
 
30年后,大众增加了对我们星球脆弱性的认识,但是争取政治行动的斗争还在继续。正如比尔•麦克基本在2006年6月发表在“中外对话”上一文中写到的:“时间正在以人类从来未曾预见到的方式飞快地流逝。20世纪60年代后期阿波罗飞船从外太空中给地球拍摄的著名照片已经不是我们正置身其中的地球 了。它的两极正在融化,它的海平面在上升,我们可以用卫星和科学仪器记录下来所发生的一切,但我们能够把它们印在我们最为敏感的想象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