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国西部绿色发展的碳基金项目启动

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开发合作项目周二在北京启动。这一项目旨在为中国欠发达地区赢得更多“绿色投资”和先进技术。
中文
据介绍,该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政府联合发起,涉及资金170美元。 它将在青海、陕西、山西、新疆等12个试点省区展开清洁发展机制(CDM)的项目开发,加强公共部门与私营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拓展碳市场,以促进中国CDM项目的开发和碳市场的发展。
 近年来,由于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全球气候变暖,这一趋势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
《京都议定书》中确立的清洁发展机制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共同应对季候变化的有效且双赢的机制,发达国家可以通过较低的成本获得温室气体减排量,完成《京都议定书》中规定的减排义务,发展中国家可以通过CDM项目的开发和建设,获得资金和先进技术,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