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报告显示世界贫富国家间碳排放的巨大差距

英国《卫报》引证了一报告说,今年以来的8天内, 英国人均造成的碳排放量已与世界最贫穷国家人年均排放量相当。
中文

这一今日由世界发展运动组织(WDM)所发表的令人吃惊的声明指出, 一些最不发达的国家并没有对全球变暖造成多大影响。然而,成百上千万的居住在这些国家的人民却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所致后果的影响 。

到周一为止,英国公民今年以来 8天内的人均碳排放量达到了0.21吨,相等于如赞比亚等的国的人年均排放量 。

该报告说,为了防止气候升温,个人的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只能达到1.1吨 。世界最贫穷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将在2 月10日纷纷达到这标准,然而英国人均排放量将会超过这一限度 。

该报告还提到,对于经济增长较快的中国和印度,它们常被认为是全球变暖的主要罪魁祸首。然而,印度占全球人口的16.8%,而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只占全球总排放量的 4.1%;同时,中国是世界的最大太阳能利用国家。

全文

 

Sepperer Markus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