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对话地球

对话地球是我们的新网站,我们的使命不变,那就是讲述来自一线的故事,促进气候和环境领域的对话。
气候

中国气候投融资试点复盘:有进展、有特点、有挑战

中国各地气候投融资试点的储备项目已经超过 1500 个,但在气候适应、社会资本投入以及项目标准等诸多方面问题待解。
<p>日落时分,牧民布仁特古斯把羊群赶进围栏。他的家在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的一处牧民定居点,近年来由于草场退化,沙尘暴在春季频频袭来。图片来源:袁烨 / 中外对话</p>
图片故事

水库重建后,一场生态与生计危机正在乌拉盖上演

乌拉盖水库重建二十年后,下游湿地退化严重,当地牧民生计正遭受草场退化和盐碱尘暴严重影响。而关于水库存废的争议,至今仍未有定论。

播客

盛名之下的棕榈油

《棕榈油前线》系列博客来到厄瓜多尔,看看是否能真的用可持续手段生产棕榈油。

播放 下一集

能源转型

Person holding solar panels 内容

全球可再生能源增至三倍的目标,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全球目标对于中国来说是“鞭打快牛”。
Two trucks transport coal at the port coal terminal yard 内容

中国新的容量电价机制,或将导致碳锁定

储能、可再生能源与储能相结合,以及需求侧管理等方法,有利于推动容量电价机制走向技术中立。
a large stack of pipes 内容

天然气投资为何频频烂尾?

天然气不是低碳转型的“替代方案”,诸多失败的投资案例也提示人们要关注天然气项目的各类风险。
Aerial view of a solar farm on a lake installed on a the surface of a lake 内容

中国如何助力东盟能源公正转型

作为东盟能源行业最主要的投资者之一,中国可为该地区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