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

解振华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

解振华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继续在中国气候变化对外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
  • en
  • 中文
<p>图片来源:<a href="http://www.unmultimedia.org/photo/detail.jsp?app=1&amp;lang=en&amp;id=587/587422&amp;key=6&amp;query=xie%20zhenhua&amp;lang=en&amp;sf=" target="_blank">UN Photo/Eskinder Debebe</a></p>

图片来源:UN Photo/Eskinder Debebe

4月8日,解振华首度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这一新职务公开露面。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4月10日发布消息显示,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8日会见了瑞典副首相兼气候和环境大臣艾萨·罗姆松一行,双方就中瑞气候变化领域务实合作、气候变化国际谈判进程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8日的会见前,双方还签署了发改委与瑞典王国环境和能源部《关于气候变化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在担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时,解振华分管气候变化应对工作,今年2月卸任副主任一职。他曾在历年全球气候变化大会中担任中方代表团团长,在卸任副主任不久前的2014年12月,还以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身份率团出席利马气候大会。

拥有环境法硕士学位的解振华,曾荣获联合国环境保护最高奖“联合国环境署世川环境奖”、全球环境基金“全球环境领导奖”、世界银行“绿色环境特别奖”。

解振华生于1949年11月,天津市人。1982年起从事环保工作,历任国家环保局司长、副局长、局长等职,1998年3月升任国家环保总局局长,2006年12月调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