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城市的胜利》

中文

在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爱德华·格雷泽看来,“城市胜出了”。尽管有信息和通讯技术的革命以及廉价的机票,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大都市,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拉得越来越近”。《城市的胜利》用令人信服的方式向我们证明了经济力量如何塑造了我们的城市。格雷泽认为,正是城市生活的紧密感和其所提供的面对面互动机会让城市变得如此富有活力而令人兴奋,不断吸引着更多的穷人和富人到城里定居。 

当然,不是所有的城市都兴旺发达。曾经是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的底特律如今就面临着大量居民迁出的尴尬。但格雷泽认为,像底特律这样围绕一个产业建立起来的城市早晚会没落。产业的多元化与竞争必不可少,而在格雷泽眼中,像西班牙毕尔巴鄂那样试图以修建美术博物馆扭转城市衰落的做法是一个“天大的错误”。

与其大兴土木,不如花钱培养人口的技能:“真正构成城市的是人的血肉,而不是砖石水泥。”因为创造力、群集度和对新观点的热爱才是城市成功的关键。


城市的胜利:城市空间如何塑造人类

爱德华
·格雷泽
出版社:
Pan Books2012

书评作者:
PD·史密斯

https://www.guardian.co.uk/

卫报新闻传媒有限公司2010年版权所有

翻译: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