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苹果将在中国扩展可再生能源业务

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将在中国建设200兆瓦太阳能项目,并与包括富士康在内的供应商合作提供更多可再生能源。
  • en
  • 中文

美国苹果公司周三宣布,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推动其在中国庞大的供应链向更加环保的方向发展,并承诺到2020年底将与其供应商一道生产包括太阳能在内的22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

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苹果称其将在中国各地建设多个太阳能项目,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0万千瓦,从而为其大部分的原材料及零部件供应商、代工企业提供低碳电力。

苹果公司还表示,其在四川省的4万千瓦太阳能项目已经竣工,从而使该公司在中国的19家办事处和24个零售点的运营达到“碳中和”。

作为全美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称,此举为了“敦促其制造商合作伙伴提升能源效率并采用清洁能源”。为此,富士康公司投资建造40万千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作为苹果公司最大的供应商,富士康也表示将致力于生产更多的清洁能源,以满足其规模不断扩大的郑州iPhone代工厂的能源消耗。

富士康公司的创始人兼CEO郭台铭在与苹果公司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我希望这一可再生能源项目能成为业界推进绿色生态系统发展的催化剂。”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就计划推动其供应商转向可再生能源,不过富士康等一些大公司的承诺则有可能进一步促进中国制造业向着更加环保的方向发展。

过去几年,中国出台了许多相互重叠的政策、法律、目标和措施,以遏制燃煤电力的生产和消费, 并寻求发展低碳能源以改善空气质量,减少雾霾,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政府2013年启动“中国制造2025”项目,希望到下个十年中期,有更多的制造业基地将通过就地生产或智能电网传输的方式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向更精密化方向发展。

由于中国多数大型电子加工企业都是全天候运营,因此,对于大型装配厂来说,一个主要的挑战便是如何将太阳能储存起来供晚上使用。

蓄电池技术成本降低
将有助于推动可再生能源在轻工业领域的应用。

尽管关停了一批老旧的发电设施以及过剩的产能,但钢铁、化工、水泥等传统用煤行业对于高污染燃料的需求仍将居高不下

翻译:郑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