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

近半美国人居住在空气污染超标地区

报道指出,近一半美国人面临着雾霾和烟尘的对威胁,气候变化则恐让这一情况更加恶化。
  • en
  • 中文

美国肺脏协会(ALA)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近一半美国人居住在空气污染超标的地区。

该协会的这份美国空气质量年度研究报告说,有近1.48亿美国人住在雾霾和烟尘威胁人体健康的地区。

该报告基于2010年和2012年收集的数据。报告发现,美国25个最大城市(包括洛杉矶、休斯敦、华盛顿-巴尔的摩、纽约和芝加哥)中,有22个的雾霾或臭氧污染恶化,而且气候变化正在加大高臭氧天数增加的风险。

报告指出:“天气是一个重要因素,2010年和2012年夏季温度较高,造成臭氧指数升高,臭氧日也更加频繁。阳光和热量为高臭氧水平风险的增加创造了条件。”

雾霾和臭氧等最为普遍的空气污染物,在较高气温条件下更容易形成,且在气候变化下会增加。ALA的贾妮丝·诺伦说:“这会使空气污染更难根除,那些平常不会出现高臭氧水平的日子也会出现这一现象。”

她补充说:“要把臭氧污染降低到可呼吸水平也会变得更困难。”

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各国越来越关心空气污染带来的健康威胁。就在报告发布的前一天,美国最高法院批准了美国环保署(EPA)关于应对沿州界雾霾和烟尘排放的请求。ALA代表美国环保署参与了这个案子,该组织一直致力于推动提高空气污染标准,而且支持美国环保署关于强制发电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行动。

科学研究表明,雾霾和烟尘在较低水平产生的危害远远超出之前的认定。一个在过去十年不断壮大的研究团体已经将空气污染与心脏病、呼吸系疾病造成的死亡联系起来。世界卫生组织去年秋天指出,颗粒物污染会造成肺癌

新德里的空气污染在冬天达到了历史新高,引发了一场关于该市空气污染是否已经赶上北京的争论。英国在本月早些时候发生非常严重的空气污染后,开启了雾霾警报。

与此同时,加州的污染控制官员们本月也警告说,极热和野火会抵消几十年的空气质量改善,促进雾霾的形成,让危险的烟雾渗入空气。

由于燃煤电厂减排和其他措施的实施,美国25个颗粒物污染最严重城市中有18个的全年颗粒污染物指数有所下降。其中包括洛杉矶、匹兹堡和亚特兰大在内的13个城市还达到了历史最低点。但ALA的报告指出,这些城市仍未达到全年颗粒物污染的国家标准。

本文转载自《卫报》,卫报新闻传媒有限公司2014年版权所有

译者: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