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企业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水危机

碳排放信息披露项目的报告显示,大型企业虽然对于水危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但更需要落实在行动上。
中文

 

根据全球水资源年度报告,商业中的水资源危机与日俱增,但业界既没能完全公开此风险,亦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降低该风险。该报告汇集了185家全球500强企业提供给国际碳排放披露项目的数据资料。

尽管公司关于干旱及其他水相关问题的影响的报告大幅增长,但是为投资者提供透明水风险评估的企业数量并未相应增加。更别提在董事会层面上重视处理水资源危机的企业数量了。

随着世界水危机的日益加剧,其影响也更加令人担忧。该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间,越来越多的企业(由去年的38%增长到如今的53%)因干旱、洪水、税收遵从成本上涨、水质不良以及管理不确定等遭受负面影响。报告还指出,68%的企业将水资源视作重大商业风险,而71%的企业则认为有效的水资源管理将带来商机。

令人疑惑的是,尽管大多数公司已经开始关注水资源问题,仍有近三分之一的企业无法辨明自己是否受到供应链风险的影响。(拥有供应链的中国公司可以参考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的工作成果以辨别其供应链中的水问题。)

碳排放信息披露项目认为,无论是在替投资者分担忧虑,还是解决潜在威胁的方面,企业都做得不够。更惊人的是,即使人们已普遍承认水资源和能源的关联,能源领域的公司在第二年的运作中依然保持最低程度的信息透明,仅有44%的公司回应了要求公开水相关信息的请求。

 

翻译:何璇   校对:张迎迎  田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