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

美立法存在争议 忽略海平面上升现实

中文

 

 
北卡罗来纳州立法机关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该州规划者进行沿海开发决策时将海平面上升考虑在内。几周后,一些新的科学研究成果似乎凸显了该法律的愚蠢之处。
 
六月,北卡罗来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沿海资源委员会对海平面上升做出预测。沿海资源委员会负责为沿海开发制定规定政策,以及决定拨款项目。该预测应基于一个稳定、线性的上升率,排除了极地冰盖融化等新的因素。
 
现在,布里斯托的科学家们发现最近两块海平面上升飞快的海域——在14600年前(末次冰期)和8,200年前形成的所谓的融水脉1a,都是因为北美的冰川融化造成的。
 
这一发表在《自然》杂志的研究由布里斯托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劳伦葛瑞格尔博士牵头。他们研究气候模型,从所谓的“鞍崩塌”方面解释了这两个事件。北美地区覆盖着大面积的冰盖,由纬度较低的冰面连接起来。这些冰面的快速融化反过来则导致冰盖崩塌,海平面也随之上升。
 
这两个事件都为人所知,但其原因却存在争议。布里斯托工作小组确信他们发现了冰融化的模式,可以用来解释海平面上升的原因。
 
北美大陆曾被冰川覆盖,这些冰川藏身于西部山脉和较低海拔的山谷冰穹之中,达三千米厚。全球变暖之后,较高海拔的冰川融化,并最终影响到冰穹之间的山鞍区域。根据布里斯托小组的模型,山鞍的冰融化以后,产生了充足的融水,经过500年这些融水造成海平面上升了9米。第二次事件使海平面上升了2.5米。
 
北卡罗来纳州的这项法律仍具有争议。讽刺的是,就在参议院把在规划中考虑气候科学的行为定定为违法的同时,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了一个报告,警告说从北卡罗来纳州到长岛的沿途海滩,海平面的上升速度比全球平均速度快了4倍。
 
 
翻译:何慧环 校对:张迎迎  张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