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

地球危机激发青年热情

  • en
  • 中文

 

 
多亏英国科学协会(British Science Association)、英国研究理事会(Research Councils UK,)、“与在环境变化共存”组织(Living with Environmental Change)和科技创新公众对话专家资源中心(Sciencewise-ERC )的组织,以及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的资金支持,我们才有幸参与3月26日到29日在伦敦召开的“压力下的地球”会议。这对我们来讲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机会。
 
我们很高兴能代表青年人在这个会议上发言,因为青年将会是地球的主人,是未来的科学家和政府决策者。我们在3月26日星期一的会议开幕仪式上做了演讲,着重提出了在当今可持续发展领域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几个问题。
 
这几个问题包括例如生物多样性所面临的威胁、污染以及资源危机等。我们同样认为,想要永久彻底的解决这些问题,用更好的沟通方式来弥合科学家与公众之间的鸿沟是必不可少的。人们需要知道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以及如何以可持续的方式生活。在这么多包括很多很有影响力的人们面前讲话,对我们来讲的确是一种非凡的体验。
 
但这并不仅仅是我们这12个学生的意见,我们同样代表了英国许许多多的年轻人。我们展示了一份调查结果,受访者从中小学生到大学生,这作为我们海报的一项内容张贴在会场。我们当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会场和科学家们探讨“青年之声”项目,很多科学家们都认为,让青年人多参加这类会议是很重要的,因为年轻人在此类环境问题上视角新颖独到,能够真正行动起来去改变未来。这使我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编者注:这是一篇来自参与“压力下的地球”会议青年的特约博客。他们在会上提出了一些关于地球未来方向的基本问题,成为这个全球盛会上的一个亮点。
 
 
翻译:Molly Chen  校对: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