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秘鲁土著居民将石油公司告上法庭

居住在秘鲁亚马逊丛林地区中心地带的土著居民正在准备将一家石油公司告上法庭,指责其污染他们的居住环境。这家石油公司部分股权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 en
  • 中文
当地的石油开采历史追溯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当时美国西方石油公司首次在当地驻扎。最近,阿根廷石油公司Pluspetrol驻秘鲁的下属公司Pluspetrol Norte将其45%的股份售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最近在八月初举行的土著人大会上,Achuar族的领袖指控石油公司危及到Achuar族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存环境。
 当地秘鲁协会副会长说,“和石油公司合伙的政府正在一步步地侵犯我们的权利。政府无能制裁这些污染我们河流和土地的公司,所以我们要采取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土地。
五月政府发布的对水质和当地生物样本研究的最新报告指出,生物样本的血液中含镉和铅的浓度过高。
 环境组织AIDA和秘鲁环境法协会(SPDA)都指出,血液中含镉过高会导致许多健康问题,包括肺损伤,肺癌,肾病,骨质衰退,慢性支气管炎和心脏病。而含铅过高则会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危及大脑和肾脏。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