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zh

英国连锁超市巨头特易购的环保承诺只是 “沧海一粟”

上周英国最大连锁超市特易购(Tesco) 宣 布将开展在该店对重复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顾客给予经济回报的活动。但此举遭到环保人 士的抨击,称之为“商业炒作”。
  • en
  • 中文
该超市由于经常被指责对环境缺乏关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 够重塑其环保公众形象。但是这次活动邀请了诸多媒体热捧的人士,包括演员Martine McCutcheon, 著名赛马骑师 Frankie Dettori以及园艺节目主持 人Alan Titchmarsh参与其中,因此引起了环保组织“地球之友”的抗议。

地球之友的Sandra Bell女士表示:“即使特 易购(Tesco)达到了减少使用塑料袋的目标,它每年仍旧会发放出30亿个塑料袋。而 且和它使用的各种堆积如山的塑料包装袋相比,这仅是‘沧海一粟’。除非特易购( Tesco) 设定宏伟目标,致力于减少庞大的塑料食品包装袋的使用数量,否则不能说它 真正履行了减污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