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明星文化走向“绿色”?

好莱坞电影明星们全都过着奢华同时又破坏环境的生活,对吗?错!Ecorazzi网的狗仔队可不这样认为。丹•汉考克斯在与绿色八卦专栏作家的谈话中发现了减碳是如何成为一种时尚的。
  • en
  • 中文

名气是全球化的,明星文化令世界各地的人着迷。著名演员、歌星、音乐家和电视节目主持人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曝光,毫无隐私,供我们娱乐。他们穿什么?吃什么?开什么车?跟谁约会?出于对偶像的崇拜,人们想知道这些。“如果我也像麦当娜一样喝胡萝卜汁、做瑜伽,也许我看起来也跟明星一样。”

丽贝卡·卡特和迈克尔·狄爱斯特雷是两个来自美国的热心环保主义者。2006年盛夏,他们注意到两个迅速发展的趋势:第一,明星们都热衷于赶时髦,参与绿色环保活动;第二,明星八卦网站已跻身世界上最热门的网站之列、拥有巨大的网络流量。在此背景下,世界上第一个专注于“绿色八卦”的网站www.ecorazzi.com诞生了。

自2006年9月创建以来,Ecorazzi以其独家新闻和幽默的风格吸引了全世界50多万浏览者。随着影响力的扩大,更多热心的狗仔加入了Ecorazzi团队,去关注“绿色”明星。这些狗仔包括洛杉矶和纽约红地毯上的特派“现场记者”,以及来自加拿大到菲律宾的写手。

中外对话联系了该网站的共同创办人,探寻明星对环保的态度,哪些人热衷于环保,哪些人对此漠不关心?他们为我们提供了“绿色地毯”的待遇。

中外对话:如果现在由您颁奖,哪三个明星会被授予最佳绿色人士?为什么? 

丽贝卡·卡特(以下简称“卡”):现在很多明星都在从事这项伟大的工作。也有很多人不声不响的贡献,默默无闻。演员艾德·贝格利.多年来一直是这项运动的倡导者,使其最终成为一种时尚。我也不能不提及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电影明星,执导了即将上映的环保影片《第11小时》),他也一直在倡导关心环境。影星达里尔·汉纳的 "walking the walk" 在教育大众的同时,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aryl Hannah

影星达里尔·汉纳图片由RavenU 派摄

 

迈克尔•狄爱斯特雷(以下简称“狄”):我认为,不论以何种方式改变世界,或从事人道主义工作、慈善事业,或致力于环境保护,这些人都属于绿色人士。因此我会提名以下几位影星:乔治·克鲁尼,因其在苏丹达尔福尔的工作;伍迪·哈里森,由于他在环境问题上的积极性;奥兰多·布鲁姆,他不但实践绿色生活方式,而且乐在其中。

中外对话:另一方面,最近哪些明星的表现最令人失望?例如,提出了环保设想,但是言行不一?

卡:最近,我对女演员伊丽莎白·赫莉深感失望。出乎Ecorazzi的预料,她辞职并加入了有机农庄。然而几个月以后她便举行了我们所能想象的对环境破坏最严重的婚礼,震惊了所有人。(赫莉的丈夫是软件大亨阿伦·纳亚尔。他们在印度各地举行了一系列的奢华的庆祝活动,一度用灯光装饰了整个庄园。)

狄:影星约翰·特拉沃尔塔 有点不可思议。我个人很欣赏他,但是最近他的一些涉及环境的活动显得非常伪善。这家伙拥有几架727大型喷气式客机,一直受到环保主义者的批评。就在最近,特拉沃尔塔在演讲中号召人们改变生活方式,阻止全球气候变暖。然而他一直在使用这些大型飞机,排放大量的废气,消耗化石燃料。

中外对话:你们得到过明星们对报道的反应吗?比如,特别高兴或不满。

狄:由于很少有网站以环保视角报道明星,我们从好莱坞得到的都是正面的议论。除非事态严重,我们一般不指责某人。

 

Hummer

Kokogiak


中外对话:你们认为明星们应该“更绿色一点”吗?我们对待环境问题的态度是否显得有些伪善?

卡:明星也是普通人。世上有超级环保人士,也有在街上乱扔烟头的家伙。明星也一样。我们认为明星有责任成为大众的榜样。但是,我们自己难道不该这样做吗?

狄:依我看来,每个人都有伪善的一面。积极的一面是,90%的明星都在认真的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这也许像开普锐斯(世界上第一款批量生产的双动力汽车)一样容易——但是受到关注的只是开车的人,并不会激起公众的环保意识。

中外对话:你认为环保主义已经很流行了吗?在这个过程中,明星起作用了吗?

卡:是的,现在环保主义很流行。问题是它也许会因为流行过了头而很快降温。明星所起的作用是让公众关注某事,将来也会如此。如果你看了Ecorazzi,你会发现数以百计的明星正在做这项伟大的工作。

狄:明星们正在让环保成为时尚,这是一项伟大的工作。毕竟他们是娱乐圈的国王与皇后,他们知道如何提供援助并获取公众注意。而且,提到把重要事件展示在主流文化的聚光灯下,明星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我记得有人说过,与得到一个明星的认可相比,世界上所有的金钱都暗淡无光。

中外对话:乐队、演员等等拥有大量的私人飞机。你认为,“粉丝”应该通过抵制或施压,迫使他们更加注意环保吗?

卡:私人飞机的确很多。明星会说,有时这是必不可少的。也许事实如此——这些人有自己的时间表。当然,我们都应该选择商业飞行。但是看看你喜爱的乐队和明星,看看他们的所作所为。他们有多少个住所?他们开什么车?是不是他们做的每件事情都是最好的?我没听说过抵制明星的行为。我认为,人们都有自己喜欢的明星。如果你发现你喜爱的明星们所倡导的生活是不负责任的,也许你就不再喜欢他们了。 

中外对话:你们对这个网站有未来的计划吗?网站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注意的同时,一定花费了你们大量的时间!

卡:未来计划总是存在。在多媒体方面我们想要做很多事情,我们将逐步进行。几个月以前我们也同一个制作公司签约,希望能在电视台上看到Ecorazzi电视节目。现在这些都在洽谈中。

狄:我们想继续扩大我们的覆盖面,继续以另类视角观察颁奖及其后续发展。过去的几个月,我们发展的不错。作为媒体我们已经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在一些大型活动中能够接触红地毯。我们希望继续整合更多的视频、音频以及其他我们想得到的娱乐互动特色节目。我们总的目标依旧是:启发,娱乐,告知。
 

中外对话:Ecorazzi,向你致敬。

 

丹·汉考克斯,伦敦新闻记者,博客,为《卫报》、《新政治家》, The Word,和多个音乐博客撰稿。


丽贝卡·卡特,环境博客
Greener Miami的创始人,编辑。


迈克尔·狄爱斯特雷,流行在线环境杂志Groovy Green的创始人,编辑。

首页图片由[email protected]派摄